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如何找出你的人生追求


图片来自
of Joiseyshowaa

长大了你想做什么?这是个烦人的问题。但是即使到了20多岁,30多岁或是30多岁以上,我们会发现自己还在问这个问题。 在还不到10岁时,我就带着几分幼稚地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到了我20岁的时候,我已经在自己10年前就选下的事业中有一定的成就了。不久后,我的生活有了进展,我也赢得了我想要的一切.

有了长期的事业目标,它可以给你以安慰和确定性,让你可以继续前行。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人生的一个起步点。有了它,你会知道自己走到哪一步了;知道自己要往哪个方向走;知道了自己要做的事,也知道要怎样去做好这些事。

另一方面,在决定自己要选哪条职业道路,哪份工作或选择接受什么培训时,犹豫和善变会让你更难以下决定。如果在事业上没有一条确定好的路的话,有些人会觉得自己像一条缺了锚而在海上飘荡的船,只能在无定向地胡乱飘往四面八方。这些人也无法拥有一定的成就。

这还只是事业一方面而已。

人生是极为复杂的,它有着无数的不确定性,只有我们的创造力和勇气才能限制这些不确定性。或许,你是不是想要组织一个家庭,买个房子?或者,你想要去旅行,去看看这个世界,去认识不同的人?还是你两样都想要?想要开创一翻事业?或者你可能想隐居山林,在安静的小农庄中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想学武术?学画画?想每天都冥想?想写部小说?

事实上,你可能会模模糊糊地认为上面的都是想要做的事。面对那么多的选择,你要...

按优先顺序处理

有些时候,有一大堆的选择和完全没得选一样让人气馁。第一步当然是要给自己那一大堆的追求兴趣和可能走的人生道路排一下序。如果你现在没什么约束,也还没结婚的话,你会有相对多的选择。但如果你现在有各种责任和义务要背负的话,在面对自己的选择时就必须要考虑到这写责任和义务了。

当然,这也不是说你应该放弃任何一个你的梦想。能同时做好想要做的事和履行自己的责任也是有创造力的表现。

在我看来,这个步骤很像是在玩“脑力风暴”。首先,在不附带任何其它思考时想出所有潜在的解决办法,然后把它们写出来。这样,你才能开始给它们排序。但要怎样排序呢?首先你需要有一些...

远见

有远见决定着一切。你的远见就是你的一切。一个人如果从没离开过他出生的小镇,他的远见会受到限制。如果一个人忽视物质存在的有限性,那么他也会缺少远见。

很多曾经和死神擦肩而过的人对于他们的选择会有全新的轻重排列。他们的生活从那之后会大不一样。一方面,物质财产对于他们来说不再那么重要了。相比之下,爱怜悯友谊和尽情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显得重要得多了。

在你给它们排序之前,一定要给自己时间去尽量地放宽和弄清晰你的见解。回想一下在这之前你的生活,听听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想像一下在花甲之年回首往事时,你会认为什么是才是生命中重要的。

现在,是时候去...

经历

和有写人所希望的不同,人生并不是一场智力的辩论。 人生就是就你一生中所做的一切,所发生的一切。我们是生命-我们是活着的。迈出你的步伐,去生活吧。尝试去经历一下下,这样你会知道如果你以后一直都那样做,真的那样做,会有什么感觉。

举个例子,如果你认为去教授一些你自己喜欢的东西(例如武术)是你想要的生活,那就先尝试一下。从做教练的助手开始,然后看看自己会不会喜欢做这些。你可能会发现教别人武术和你所热爱的自己练武术是很不一样的。也可能,你会发现自己既有教人的天份又喜欢教别人,而且在教其他人的同时你的功力有增无减。

只有试过才会知道您到底行不行。在你真正去尝试之前,你的人生只是一堆毫无意义的推测。选一条可能走的道路走下去,先去尝试,看看结果在决定是要去追求还是要放弃。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你一定要记住...

人生的本质

即使有了最周详的计划和目标,一切还是会变的。人生不是静止的,它不会跟着我们的意愿走。这就像音乐有它的摇摆起伏一样,静止的音乐不是好音乐。你要记住,人生有着无限的可能行。困难无法逾越的障碍和前所未见的境况迎面扑来时,你也无法向后退了,过去的那个门已经关上了。关上了就由它去吧。此时你要做的是去找到那刚刚为你打开的另一扇门。

这篇文章由Stephen Cox所写。Stephen每天在Balanced Existence 写文章,在那里他和大家分享他有关全面健康和幸福的日志中的知识和见解。

没有评论: